Sunday, November 05, 2006

最強的藥


有一天,在我的學校的診所(在美國),我看一個病人說他非常緊張,還有睡不著.我們每次給他吃中藥,扎針. 沒次我問他"你心情怎麼樣"?他沒次回答"比較好",但他還告訴我還有問題了.一個月,兩個月他這樣說,"比較好,可是還有問題了".

有一天,他告訴我他感覺百分之百比較好!他睡的著,還有心情很輕鬆.

有時雖然中醫的結果發生得漸漸的,但還有效."你看"我說,"中醫很有效!他笑,說"對了,中醫有幫助很多.但是,我沒告訴你我的很棒的消息--我上個禮辭職工作.我快要上大學念書!"

我笑得攏嘴.當然!最強的藥就是把自己的夢追求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之前在美國,我在學校的診所看過一位病人,他說他很緊張、睡不著,我們就給他開中藥、扎針。他每次來,我就問他「你心情怎麼樣?」他每次都回答「比較好了」,但他還是又說有問題。一個月、兩個月他都這麼說,「比較好了,可是還是有問題。」

有天他告訴我,他百分之百真得感覺比較好了,心情也很輕鬆。

可見中醫的效果雖然慢,但還是很有效。「你看」,我說「中醫有效吧!」他笑著說「對啊,中醫的幫助很大,但是我沒告訴你另一個很棒的消息--上星期我把工作辭掉,我要上大學讀書去了!」

我笑得合不攏嘴。當然,最有效的藥就是能夠去追求自己的夢想!

Anonymous said...

這是我還在美國求學時的事了。在學校附設的診所裡,有個病人主訴自己緊張失眠,讓我們為他開藥扎針。每次我問他:「你心情怎麼樣?」時,他都回答有起色,但問題還在。一個月、兩個月過去了,他仍這麼講:「有起色,但是問題還在。」

有一天,他告訴我他真的感到好多了!他睡得著,心情也輕鬆了。

可見中醫不是沒效,只是慢了點。「你看,」我說,「中醫很有效吧!」

他笑道:「是啊,中醫幫助很大。但我有個更棒的消息還沒告訴你--我上禮拜辭職了,我要去讀大學了!」

我笑得合不攏嘴。追求自己的夢就是最好的藥啊,誠哉斯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