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7, 2006

誠語好用啊!

九點晚上,我在圖書館念中文書,不要繼續,要回家.我把東西放在我書包裡,以後就走路上山回家去.

走路一定要過高闕先生的茶藝館.如果他在,我也得問他好.他是我的好朋友.今天晚上沒有客人,他請我跟他泡個茶.我們喝一種有木頭的味道的雲南茶.

高闕先生的朋友忽然進來,跟我們一起坐.他看到我,問老闆"他要買茶嗎?"以為我聽不懂.老闆笑起來了說,"不,他喝茶."我覺得這個人並不爽.看起來有一點麻煩.他可能不喜歡布希,以為我是支持布希的美國人.

我們三個談一談.十分鐘以後我得走了,要寫完功課.我告訴他們我的老師很嚴格,作業非常多."嚴師出高徒,"我說.

我們的並不爽的朋友的表情忽然改變了.他點頭,說"欸,你說的對."他們兩個人跟我站起來,陪我出門."再見"我對高闕先生說."再見"我對我新朋友說.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成語好用啊!

我在圖書館唸中文,到晚上九點告一段落;我把東西放到書包,就走路上山回家去。

路上會經過高闕先生的茶藝館。高先生是我的好朋友,如果他在,我一定會去問他好。今天晚上沒有客人,他泡茶請我,喝的是一種有木頭味道的雲南茶。

一位高先生的朋友忽然進來,在我們旁邊坐下。他看到我就問老闆「他要買茶嗎?」他以為我聽不懂中文。老闆笑了起來說,「不,他喝茶。」我覺得這個人不太爽,看起來不太友善,他可能不喜歡布希,以為我是支持布希的美國人。

我們三人聊了一會,十分鐘後我得走了,要回家把功課寫完。我告訴他們我的老師很嚴格、作業非常多,「嚴師出高徒」,我說。

這位不爽的朋友表情忽然改變,他點頭說,「嗨,你說的對。」他們兩人跟著我站起來,陪送我出門。「再見」我對高闕先生說,「再見」我對我新朋友說。

Unknown said...

Second try:

成語真好用!

我在圖書館唸中文,到晚上九點告一段落;我把東西放入書包,就走路上山回家去。

路上會經過高闕先生的茶藝館。高先生是我的好朋友,如果他在,我一定會去問他好。今天晚上沒有客人,他泡茶請我,喝的是一種有木頭味道的雲南茶。

一位高先生的朋友忽然進來,在我們旁邊坐下。他看到我就問老闆「他要買茶嗎?」他以為我聽不懂中文。老闆笑了起來說,「不,他喝茶。」我感覺這位朋友心情似乎不太好,也許他不喜歡布希,以為我是支持布希的美國人。

我們三人聊了一會,十分鐘後我得走了,要回家把功課寫完。我告訴他們我的老師很嚴格、作業非常多,「嚴師出高徒」,我說。

這位心情似乎不太好的朋友,表情忽然改變,他點頭說,「嘿,你說的對。」他們兩人跟著我站起來,陪送我出門。「再見」我對高闕先生說,「再見」我對我新朋友說。